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社会学系 >> 正文

社会学系

王蕾博士简介

时间:2020-10-28 17:39  浏览数:次  来源:  

个人简介

王蕾,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博士,中级社会工作师,现任内蒙古科技大学文法学院讲师。研究兴趣主要在新媒体、人际传播及政治传播领域。主讲课程有《社会统计学》、《社会政策》、《社会工作英语》、《传播学概论》、《基础写作》等。

论文:

1.文化素质教育课程考核方式的改革及效果评价,《高教学刊》,2016.4

2.媒介在地方政府与公众政治沟通中的作用,首届新闻学博士生国际学术年会会议论文,2016.5

3.政治沟通视角下行风热线类节目研究——以包头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为例[J].青年记者, 2016(32):39-40.

4.新媒体中“去个体化”现象研究[J].中国出版, 2017(5):50-53.第二作者

5.国内外人际传播研究评述[J].传媒论坛, 2019(7):39-40

科研项目:

1.2013年主持校级教改项目《文化素质教育课程考核方式的改革及效果评价——以【国学与人生】课程为例》。

2.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抗战时期绥远沦陷区文艺报刊与民族主义思潮研究》(13YJC751052)

3.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边疆民族地区网络舆情传播及其政府治理机制研究》(13BXW033)

4.参与民政部办公厅委托课题《民政舆论生态分析与提升传播效果》,负责组织协调与最终报告的撰写

5. 2016.12校级创新基金项目《地方政府形象的媒介建构与公众认知关系研究》结项。(2014QDW006)

6. 2019.12主持校级教改项目《本科层次<秘书实务>课程的开发与实施》(项目编号JY2019050)

7. 2021.4主持内蒙古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代际视野下家庭沟通对内蒙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影响》(项目编号202188)已结项。

上一条:张瑞简介
下一条:张磊博士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