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社会学系 >> 正文

社会学系

那木拉博士简介

时间:2020-09-08 11:39  浏览数:次  来源:  

那木拉,男,蒙古族,1977年4月出生,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人。日本千叶大学文化人类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现任内蒙古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社会工作系讲师,担任《人类学概论》、《社会学概论》等本科生课程,《社会服务管理》、《老年服务项目的设计与评估》等研究生课程。

学习科研工作经历

2006年-2008年日本千叶大学硕士研究生(文化人类学)

2008年-2013年日本千叶大学博士研究生(文化人类学)

2013年-2018年日本千叶大学外国人研究员

2014年-2018年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博士后

2015年-2019年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口述史项目特聘专家

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2002年辞职留日,在日本学习工作了十余年。2013年,以《生态移民研究——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欣康村为例》的论文,取得了博士学位。2018年,以内蒙古东乌珠穆沁旗阿日斯楞图嘎查的游牧社会组织文化变迁为题,完成了博士后出站报告。

先后主持和参与了《游牧地区的近代化与草原生态环境问题研究》等7项科研项目,发表1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包括国情调查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及国外科研项目。先后整理编辑了《察哈尔-锡林郭勒档案文献资料》《察哈尔-锡林郭勒口述史丛书》等9册资料集。参与了《锡林郭勒记忆》《知青岁月》等8集电视纪录片的资料收集和拍摄工作。在《文化时尚》《百家讲坛》等蒙语卫视上录制了科研相关节目。主要研究方向为民族社会文化变迁研究、老年人社会工作研究、口述史研究。

上一条:张磊博士简介
下一条:孙秀丽副教授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