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社会学系 >> 正文

社会学系

乌静副教授简介

时间:2019-09-02 16:20  浏览数:次  来源:  

乌静简介

乌静,女,1984年5月生,内蒙古赤峰市人。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副教授,中级社会工作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讲本科生课程《社会工作理论》、《社会问题概论》、《社会统计分析与软件应用》,研究生课程《社会工作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青少年社会工作、家庭社会学、社会学研究方法。

主要研究成果:

1.论我国互联网管制的政策主体与能力提升问题[J].黑龙江社会科学,2009,(8).

2.符号消费视角下的草原文化建构[J].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0,(12).

3.校园网络文化的现状与健康发展研究[J].安徽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5).

4.大学生性格与网络行为研究[J].北京化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1).

5.在职青年“家庭-工作”冲突及其影响因素[J].北京青年研究,2014,(3).

6.问题教学模式中实践中的应用与反思[J].鄂州大学学报,2015,(12).

7.福利地理学视角下的牧区生态移民区环境福利问题——以内蒙古为例[J].三峡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7,(1).

8.牧区生态移民返迁意愿的群体差异及影响因素——以内蒙古达茂旗为例[J].云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1).

9.政策排斥视角下的牧区生态移民社会适应困境分析[J].生态经济,2017,(3).

10.道德源于社会:对重庆公交坠江事件的现代性反思[J].中国青年社会科学,2019,(1).

11.个人禀赋与家庭责任:青年已婚女性就业的影响因素[J].社会发展研究,2019,(4).

12.牧区生态移民的生活变迁研究[M].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8年9月.

主持科研项目:

1.2009年,主持内蒙古科技大学创新基金项目“校园网络贴吧与校园文化建设共生机制研究”(批准号:2009NC105)。

2.2014年,主持内蒙古科技大学教改项目“‘问题教学’方法在《社会问题概论》课程中的应用研究”(项目编号:JY2014069)。

3.2015年,主持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规划项目“内蒙古牧区生态移民的社会适应研究”(项目编号:2015C119)。

4.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新时代农村女性日常生活实践中的家庭代际关系韧性研究”(项目批准号:21BSH079)

联系方式:

Email:wujinghit@163.com

上一条:孙秀丽副教授简介
下一条:闫金山副教授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