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法学系 >> 正文

法学系

王丹副教授简介

时间:2017-07-18 10:56  浏览数:次  来源:  

王丹,女,1984年出生,内蒙古包头市人,法学博士,法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研究生阶段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阶段毕业于英国斯旺西大学,本科阶段毕业于大连民族大学。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理事,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目前主讲《中国法律史》、《外国法制史》等本科及研究生课程。研究方向为法律史。

近五年来主要研究成果:

1.王丹:古代刑法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应用[M].北京:经济日报出版社,2019.

2.王丹:论清朝在蒙古地区涉及民族关系的刑事法律治理—基于清代土默特司法档案的考察[J].云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1(4).CSSCI来源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3.王丹:蒙古族刑事习惯法在当代的适用及调适研究[J].云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3).CSSCI来源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4.王丹:清政府对蒙古地区民族宗教刑事法律调整思想及现代启示—以清代土默特司法档案为中心[J].西南边疆民族研究,2018(2).CSSCI来源集刊

5.王丹:内蒙古少数民族法治人才培养现状及培养目标的转型[J].法学教育研究,2018(1).CSSCI来源集刊

近年来主持科研项目:

1.2019年,主持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清政府对蒙古地区涉民族刑事案件的法律调整及现代启示”。(已结项,资助金额1万元,内蒙古教育厅)

2.2014年,主持内蒙古科技大学创新基金项目“清末民初中央政府对土默特地区刑事法律治理研究”(已结项)

3.2014年,主持包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包头市满都拉口岸向北开放法律保障制度研究”(已结项)

4.2012年,主持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学改革项目“国际经济法双语教学实践中的问题、成因及对策研究”(已结项)

除主持项目外,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三项,参加地厅级科研及教改项目多项,参与横向课题一项。

近年以来主要获奖:

1.2015年,获内蒙古科技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2.2015年,获内蒙古科技大学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3.2014年,获内蒙古科技大学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4.2014年,年终考核优秀。

5.2012年,获内蒙古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上一条:杨德桥教授简介
下一条:韩弘力教授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