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边疆民族地区法治建设与社会治理论坛邀请函

时间:2022-07-14 17:35  浏览数:次  来源:  

习近平2022年3月5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同时指出,内蒙古是边疆民族地区,在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安宁上担负着重大责任。要见微知著,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战略思维,有效防范民族工作领域的各种风险隐患,切实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边疆民族地区社会治理是一项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宏伟工程,边疆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的精细化和法治化水平,关系到边疆民族地区的社会稳定、民族关系和谐,关系到加快边疆民族地区全面现代化的发展进程。为推动边疆地区法治建设与社会治理的发展和共建学术共同体,2022年边疆民族地区法治建设与社会治理论坛将在内蒙古科技大学举办,真诚期望各方专家学者围绕这一议题分享经验并建言献策,为边疆民族地区法治建设与社会治理提供宝贵支持。我们期待相聚包头,与您共襄盛举。

一、论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2年9月16-18日(9月16日报到,17日论坛,18日实地考察)

地点: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

二、论坛形式

   线上线下结合:具备来包头条件的学者线下形式参会,其他学者线上形式参会。

   三、论坛议题(包含但不限于)

1. 边疆民族地区地方立法研究

2. 边疆民族地区法治政府建设研究

3. 边疆民族地区司法研究

4. 边疆民族地区基层社会治理研究

5. 边疆民族地区社会福利与社会政策研究

6. 边疆民族地区社会工作研究

四、论文或汇报要求

1.提交的论文或汇报须符合论坛主题。

2.提交的学术论文字数不少于6000字,且符合基本规范,格式与规范参照《中国社会科学》期刊格式;提交的汇报字数在1000-2000字之间,有标题、署名、摘要、关键词、正文。

3.请于2022年8月31日前提交论文或汇报全文及回执(回执务必填写常用电话)于论坛专用邮箱imustwfxy@163.com

五、会议方式

1.本次论坛线下参会人数在40人以内;

2.论坛根据论文情况分论坛进行;

3.论坛开幕式拟邀请3-5位专家做主旨报告,之后分若干分论坛进行;

4.线下参会专家请根据属地要求做好疫情防控。

六、费用承担

本次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主办方承担会务、食宿、材料等费用,交通等其他费用自理。

七、举办单位

主办:内蒙古科技大学文法学院

承办:地方法治建设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

八、会务联系人

闫金山  电话:15247240260

 电话:13772498074

 

上一条:文法学院关于开展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