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老师送给2022届毕业生的寄语

时间:2022-07-05 18:34  浏览数:次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如白驹过隙,四年时光忽然而已,又到了挥手告别的时刻。既有送别学成者的喜悦,为同学们通过又一次人生大考,开始新的远航由衷地祝贺;也有挥手自兹去,天涯各一方的不舍与感伤。由于疫情,我们在云端庆祝你们学成毕业,纪念难忘的大学春秋,祝福你们追求的理想人生。在此,我谨代表学院向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在此有几句话与大家共勉:

1、大道至简,有容乃大。成大事者,不惟有坚韧不拔的毅力,更重要的是有大的格局,格局大自然就会有包容之心。有多大的包容,就有多大的格局;有多大的格局,就能干多大的事业。小成功靠聪明,大成就靠智慧,短暂的成功不是成功,风物长宜放眼量,希望同学们能够领略万物同生长的自然之理,对他人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豁达,以仁者之心去创造自己更美好的未来。

2、依仗专业走天涯,不以专业为负担。四年时光既涵养了我们浪漫主义情怀,也培养了严谨的法治思维,相信这些已足以支撑你们未来一段时间内仗剑天涯、笑傲一方。但是,我也不希望你们完全被专业所累,我们的汉语言、秘书学专业的同学们也不会是天天都能够浪漫,社会有时候恰恰是法度森严,法学、社工的同学也不能全部生活都是规则和裁判,也要有生活和适度浪漫。社会上有时候有些情况并没有绝对的正确或错误,不要老是拿专业的眼光去看待事物和处理事情,非得分清谁对谁错,有时候你会发现让一着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成熟就是在不经意间对一些事看得不那么重了,或者说是看淡了。我把浪漫而不散漫,严谨而不刻板送给大家共勉!

3昔日同学习,今朝变校友。毕业了,你们又多了个身份——校友。内科大在同学们的阅历中将由学校变成母校,从今往后,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无论你在校期间多少次吐槽学校,你们的精神血液中都已经流淌着内科大文法人的基因,蕴含着文法人的精神谱系。请记住:你们是什么,母校就是什么;你们有多高,母校就有多高!

4、离别容易相见难,再见不知是何夕。毕业后,我们中的有些人会再度相逢,也有人将不复再见。希望你们只要有机会相聚就一定要聚聚,不要想着我们相见很容易,其实有可能有的同学这辈子都无缘再见了,珍惜每一次相见的机会,哪怕是三五同学小聚。同学情战友情是最真诚的,需要一辈子去珍惜,一辈子去回忆。“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哪怕当时同学舍友有一点点矛盾,都不要紧,在走向社会后才能体会到四年同学之情有多真! 同学们,无论你们身处何方,无论你们境遇如何,母校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你们永远是母校最美的景!随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和母校共同分享你们成功的喜悦和人生的感悟!无论春风十里还是黄沙漫漫,我们时刻在这里等你!

再见了,孩子们!愿你们幸福平安、快乐成长!

再见了,同学们!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再见了,校友们!愿你们前程似锦、宏图大展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 刘玉明

——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唐国桥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大家好!

毕业临别之际,首先祝贺各位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同时也向你们的家人和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四年转瞬,记忆绵长。此去经年,社会纷繁,希望大家守住底线,关怀生命,敬重平凡,懂得珍惜,芳华自在,自信未来!
期待文法学院的学子们能够把握时代航向,坚守为人为学之道,努力做美丽中国、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和谐中国的建设者。
祝大家乘风破浪,宏图大展!
—文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力平

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完成了人生旅途中一个重要的阶段,希望你们秉记百炼成钢的校训,在新的岗位上继续锻造自我,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欢迎同学们在方便的时候常回母校看看。
——文法学院副院长 杨德桥

文法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大家好!在这特殊的时期,我代表我个人及全体社会学系老师,以特殊的方式祝贺大家圆满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此时,你们会对四年的大学生活有感慨,或感慨其得,或感慨其失,但是,四年的大学生活是你们这一生难以忘怀的黄金阶段,有了这四年的黄金阶段的基础,你们就会迎风起航,迎接未来美好的生活。
希望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努力,争做一名对国家有贡献,对社会有责任,对父母有情怀的人,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尽职尽责的职业人和友爱互助的自然人。
最后,祝大家前途似锦,常回学校看看,母校和学院全体老师届时会张开双臂欢迎大家。
——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童斌

愿全体毕业生,此去鲜衣怒马,热血不改从前;愿此生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毕业快乐!
——社会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王蕾

同学们,未来一个电话、一条微信,老师们永远在这里。祝愿大家百炼成钢,未来都会遇到更好的自己
——秘书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杜慧敏

有空的时候,再读两页书。
——法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马晨凯

虽然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我们无法像以往一样告别,但我看到了你们在即将走出校门时所表现出的坚强和勇敢以及面对外部环境的宽容和耐心。我坚信你们会像以往的毕业生一样,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并在强国复兴的伟业中留下自己的印记。愿你们能一直抱有无限的热情和期待去面对今后的生活,祝你们前程似锦,永远年轻!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杜剑锋

张开翱翔的翅膀,追逐理想;荡起快乐的双桨,迎接希望。带着理想,举起希望,携着坚强,勇敢前往通向成功的大道上!愿心如所想!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王晓敏

亲爱的同学们,时光荏苒。转眼你们已经度过了大学四年的时光,这四年里你们学到了新知识,增长了阅历,丰富了人生,你们已经褪去了刚入学时的稚气。即将步入社会翻开人生的新篇章,无论你将来身在何方,希望你能将母校的校训"百炼成钢"常挂心头,无论前方迎接你的是辉煌灿烂,还是艰难险阻,你的身后,一定有你的老师和同学们对你的支持和鼓励。最后祝愿大家前程似锦,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写下更美好的篇章。
——班主任史炜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首先恭喜大家能够顺利毕业,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毕业时刻悄然来临。四年的时光,老师见证了同学们的努力和奋斗。四年,同学们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获得了同窗情、师生情,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这四年的积淀,必将为同学们今后的行稳致远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大家即将奔赴远方,在分别的时刻,老师希望同学们无论前方顺境、逆境,都能不忧不惑,不惧做生活的仁者、智者、勇者。忠于自己,热爱生活,从容一生,加油!
——班主任王金凤

昨天的你最勤奋,今天的你最自信,我坚信明天的你最成功。我在这里衷心地祝福你们用才智、胆略和毅力,开辟出一块属于你们自己的天地。

 

——班主任苏梅

 

上一条:“疫”别太久 线上相聚——记文法学院2018级一个毕业论文小组
下一条:文法学院毕业季惊喜:暖心工程“三重礼”

关闭